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刘宁讲话 蓝天立主持

2023年02月23日 09:07: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蓝天立主持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2日讯(记者 蓝锋)2月22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乙类乙管”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主持会议。

  刘宁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了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总目标和一系列重大举措,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要求,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刘宁强调,3年多来,广西与全国一样,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迅速果断处置多起突发疫情,科学高效实施“乙类乙管”,在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新冠感染阳性人数、住院人数、重症危重症和死亡人数等各项监测指标持续下降,已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同志的部署,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统筹当前和长远建立健全我区疫情防控体系,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疫情防线。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与越南边境省份的沟通对接和抗疫合作,强化从“国门”到“家门”的全流程防控,坚决避免疫情零星爆发变成局部爆发、全面爆发。要继续抓好新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老年人接种摸底排查,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努力做到“应接尽接”,不断提高人群免疫水平。要持续建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网络,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继续优化资源布局,巩固完善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监测,进一步提升新阶段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刘宁要求,要全面梳理、系统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转段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对边境口岸、抵边村屯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运用好经过“实战”积累和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落实好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各项关爱激励政策,扬优势、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不断提升新阶段我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要加强正面宣传,讲好广西抗疫故事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抗疫成效,深入挖掘基层抗疫故事,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胜利成果。

  房灵敏、王维平、周异决、秦如培、凌志峰、廖品琥及蒋家柏出席会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