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科大社区开展暖春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15:3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季是多种疾病高发期,为了让广大居民获得了更多春季养生知识,提高他们的保健意识,2月23日,电科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会、工会、团支部特别邀请了辖区内有名的中医大夫为大家科普春季养生健康知识。
  温度决定一个人的生死病老,寒则瘀、瘀则凝、凝则堵、堵则造成不通。“寒"是万病之根,"堵”是万病之母。春季的寒湿病最容易造成风湿、关节疼痛等各种问题。中医大夫为老人普及了艾灸知识:经常艾灸可以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消除疲劳、益阴补阳、通经活络和疏通经络等效果。
  活动还向过往居民普及了春季养生的原理、调理方式、饮食起居等老百姓关心的健康知识。针对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为失能老人家属培训照护失能老人的技能、老年人常见病突发意外的自我诊疗和救护措施、压疮治疗护理、常见慢病健康、居家养老服务等咨询。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良好的身体是进行一切社会活动的保证,对于老年人,身体成为限制他们进行社会活动的最主要因素。本次义诊活动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内科诊疗、中医诊疗、中医养生指导等体格检查服务,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李亚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