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七星区:全力以赴“拼经济” 抢抓机遇谋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3日 16:0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全面实施工业产业倍增升级行动,进一步加快全区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力稳工业保运行,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精神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七星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仗。据统计,2022年,桂林市七星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7.03亿元,同比增长6.9%;规上工业增加值46.32亿元,同比增长1.5%;工业固投18.6亿元,同比增长23.25%;新上规企业7家、工业技改6.13亿元、新引进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7个、新引进计划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2个、园区土地收储480亩、新建标准厂房12.66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位于七星区英才科技园的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2022年以线缆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线缆制造迈向中高端水平,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云平台等构建新的经营模式,抢占国内新兴产业领域,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出口,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阳云义:2022年桂林国际线缆工业总产值完成61亿,同期增幅32%,出口2.2亿美金,折合人民币15.4亿元。2022年公司出口新产品订单增加了6500多万,从而保证了公司的稳步增长。
  目前,七星区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发展,坚持招大育强,创新驱动,为辖区工业振兴积蓄源源不断的动能。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 秦运玲:在海外市场,我们首次在南非东非这些国家,我们实现了销售突破,与乌干达首次建立合作的关系,在国内的话,我们的罗红霉素片是中标了国家的第七批的集采,还有我们的一个新药。利奈唑胺片也是中标了多省的一个集采联盟,那这样的话,也是我们国内市场的新的增长点,那2023年我们还是继续以我们的抗疟药核心产品作为重点,也会关注研发创新的投入,比如说在感染的领域,以及我们关注心脑血管,还有就是肠胃道的这些领域的一些好的产品。
  今年,七星区还将深化区领导服务工业企业接待日等工作机制,强化工业振兴特派员服务,完善企业项目产业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3张清单”,及时协调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实施“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促进重点工业消费扩容。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行动,全力支持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并制定完善工业企业扶持奖励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尽快释放产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七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文杰:(今年)突出投融资、土地储备、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5个重点方面工作,倾汪更多精力、投人更多财力、调配更多人力,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责无旁货当好全市工业振兴的排头兵。进一步优化工业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打造以国际线缆、君泰福、电力电容、橡胶设计院为龙头的企业。
  2023年,七星区将凝心聚力推动工业加速跨越,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战略谋划上升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进行考量,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金梦 吴云鹏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