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茶城乡组织志愿者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2023年02月27日 17:1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志愿力量参与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水平,近日,茶城乡邀请荔浦市蓝天救援队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示范演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上,老师对头部受伤、手部骨折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进行了系统清晰的讲述,并进行了示范演示。在随后的实操演练中,为了确保培训更加直观深刻,不少志愿者纷纷扮演起“急救人员”,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对伤者进行救治,从而增强急救技能知识的掌握,提升在危急时刻的自救互救能力。
      今后,茶城乡将继续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应急知识培训,提高志愿者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救护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
(通讯员:苏玲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