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定信念担职责,甘做百姓孺子牛

2023年02月28日 17:13:43  来源: 兴安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面对新的时代,就会有新的挑战,培养历练干部,锻造素质过硬、情系基层、心怀百姓的干部队伍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信念担职责,甘做百姓孺子牛。
  甘当百姓的“孺子牛”,要忘我投入,甘为平凡。基层干部要安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庸,要有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实效。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党和国家的事业根基在基层,所谓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青年人要始终保持满腔热血,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只要用心为农村百姓做事情,也会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甘当百姓的“孺子牛”,要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以人民为中心,关心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切实做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脚上一定要沾得了泥土,俯得下身子,察得了事情,办得了实事,坚决杜绝形式化地走过场。只有以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才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甘当百姓的“孺子牛”,要一心为民,不计得失。孺子牛忠厚、淳朴,是踏实、付出、勤劳的标识。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孺子牛干部,才能深耕于田间地头,走入百姓内心。无论是身守三尺讲台为大山女子带来知识补给的张桂梅老师,还是一心为人民,扎根扶贫路,将生命献给自己坚守的为人民服务信念的黄文秀同志,还是带病工作,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段爱平同志,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竭诚为民,才写下这样一段段令人感动的赞歌,因此,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环境下,我们应继续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王升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