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3年03月01日 17:23:34  来源: 恭城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激励着无数人实现人生价值。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螺丝钉”精神不能丢。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作为一份情感来守护。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从此,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享誉中华大地,成为引领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雷锋以短暂的生命书写了壮丽的人生,树起了一座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雷锋在凡常中铸就了伟大,感召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大半个世纪过去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尊崇从未改变,对美好家园的追求从未停止,雷锋精神已成为社会的呼唤、时代的强音、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好似蒲公英的种子,扎根于神州大地,又似燃烧的火炬,点亮凡人善举,放射出永不褪色的光芒。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传统来弘扬。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和为民宗旨。近60年来,“学雷锋”已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文明风尚和行为习惯,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竞相涌现。雷锋,不是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符号,而已成为无数个好人、模范、英雄、榜样共有的名字。从“当代雷锋”郭明义、“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最美基层民警”孙益海,到各地方各行业出现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标兵榜样、最美人物;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到普普通通的身边好人,越来越多的人追寻雷锋的脚步,感动身边的你我。历经时间的洗礼,雷锋精神,早已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壤,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作为一项使命来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担当的人生最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被赋予时代使命、历史使命。榜样之光照亮前路,广大青年应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乡村振兴主阵地,在各行业各领域,用忠诚、热情、执着,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接地气、冒热气,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郑雪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