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你们想复出,他们能复活吗?

2023年03月06日 17:23:59  来源: 荔浦市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热播剧《狂飙》演员含笑被曝光曾涉毒,令大家没想到的是,知名媒体人胡锡进居然会发文支持涉毒艺人复出。胡锡进表示,应该给他们一个改过迁善的机会,他们的复出不仅不会带来负面影响,而且还会对犯同样错误的人产生激励作用。该言论一出,舆论哗然。
  胡锡进的依据为以下两条法律——《禁毒法》第52条:“戒毒人员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视。有关部门、组织和人员应当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对戒毒人员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监狱法》第38条:“刑满释放人员依法享有与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诚然,胡锡进引用的法条没有错,广大群众也不反对涉毒艺人浪子回头,回归社会。但回归社会不等于重操旧业,如果涉毒艺人回归社会后去学一技之长,然后去找一份工作四处碰壁的话,可能会引起大家的同情,也会有人为之奔走,之前的“窃·格瓦拉”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连警方都请他合作。但是,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行业自律与行业准则,早在2014年,广电总局就下发了封杀劣迹艺人的相关通知,其中涉毒行为被明确点名。
  人民日报视频号曾发表过一个视频《付出与复出》,视频中警察掷地有声的对涉毒艺人说道:“你想复出,那些为禁毒事业牺牲的人们答不答应,你想混口饭,我的那些兄弟们只想回家吃口饭,他们,还有机会吗?”有网民觉得这警察还说的轻了,没有把至1840年以来我们民族因毒品遭受的苦难表现出来。更有网民觉得,警察一句话就行——你想复出,我的兄弟们能复活吗?
  还有,允许吸毒艺人复出还容易对未成年人三观以及整个国家意识形态产生严重负面影响。若是允许涉毒艺人复出,在开展禁毒教育,无论是老师还是禁毒办人员苦口婆心的宣传沾不得毒品时,人们反呛——“你看人家发达国家美国和加拿大都允许吸食,我们为什么不接轨?而且某某某都可以复出”,我们又该何言以对?
  为什么我们如此痛恨毒品,因为它历史上给我们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现实中毁灭了太多幸福的家庭、黑暗中沾满了无数缉毒英雄的鲜血!涉及毒品,我们的态度只能是零容忍!这是不仅是对自己的爱护,也是对缉毒警察最好的保护。
(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