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门“二虎” 应征入伍

2023年03月02日 09:4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李丛林、李怀东兄弟合影(李丛林供图)

  “两个孩子都送到部队,家里舍得吗?”

  “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他们从小的梦想,作为父母我们肯定是全力支持的,那是孩子的光荣,也是我们父母的光荣。”这是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征兵工作组在走访应征青年李丛林家庭了解情况时,其母亲如做出的回答,可以看出她脸上写满了骄傲与自豪。
  对于征兵工作组来说,这家人是熟悉的,半年前也曾到访过,当时的主角是弟弟李怀东,如今的主角换成了哥哥李丛林。
  去年秋季征兵通道一开启,两兄弟便一同应征报名,弟弟顺利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环节如愿穿上了军装,哥哥却因为谷丙转氨酶指标偏高遗憾落选。面对如此结果,兄弟俩一喜一忧,临别之时弟弟看出了哥哥的失落,故意调侃道:“哥,以前都是你带我,你教我,现在我先行一步给你探路,将来我带你,我教你,咱们顶峰相见!”哥哥微微一笑,点头不语,眼神却充满坚毅。
  半年来,李丛林从未忘记兄弟俩之间的约定,更没忘记自己的梦想。针对谷丙转氨酶指标异常的问题,专门找知名专家把脉问诊,并制订了一套科学合理的改善计划,包括药物干预、饮食、作息、运动等等,在部队服役的弟弟也就成了计划落实的“远程监督员”,说是监督,实则更多的是鼓励,这来自远方的鼓励也成了李丛林自省自律的不竭动力。
  在2023年春季征兵开启前,李丛林特意到医院进行了复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复查结果一切正常,这更加坚定了他再次应征报名的信念信心。也正是这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追求,让他一步步迈向梦想。而今,李丛林已经顺利通过了体格检查和初步审查,需要做的就是迎接新中国和人民的挑选。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人民政府 阳付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