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轻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

2023年03月03日 10:13:28  来源: 溶江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生力军”,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勤于学,做理想坚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人才的与时俱进,关键在于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及时更新优化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年轻干部要勤学“有字之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夯实理论基础,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水平;要勤学“无字之书”,向优秀的前辈和身边榜样学习优秀品格和工作经验,扎根群众问计问策、汲取智慧,延伸学习的广度与深度,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水平。
  善于思,做勤学善思、善作善成的“逐梦者”。“行成于思,毁于随”,工作实践中,年轻干部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深思工作为什么干、为了谁干、怎么去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厘清干事创业的思想根源,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能力;要审视所从事的工作,总结亮点、摸索规律,培养与时俱进的思考能力,敢于创新、追求突破,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举一反三、反观内照,从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失误教训中汲取宝贵财富,在学习、总结、提炼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
  践于行,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一切真理的标准。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要爱岗敬业,敢于吃苦,乐于吃苦,把艰巨的工作、艰苦的环境当作自我锻炼的难得机遇,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以主动担责、全力尽责的实干态度展现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悟于心,做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践行者”。“在行中悟,在悟中行”,领悟力是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能力。作为年轻干部,要充分利用基层  一线的广阔平台,不断开阔视野、启迪思维,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在分析问题中探索规律,在调查研究中触类旁通,在落实任务中举一反三,跳出本职工作思考问题,站位发展全局谋划工作,以更高的思维层次提升认知水平,从“悟”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张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