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拒做“躺平式干部”

2023年03月03日 10:13:28  来源: 灵川县应急管理局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一位来自东北的李先生发视频怒赞“无锡的营商环境”火了,因为该先生在江苏无锡开了一家餐馆,未接通天然气管道,店里面临不能开火营业的难题,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当地街道请求解决问题,没想到工作人员仅仅用了10分钟就帮助解决了所有难题,没有推诿扯皮,没有敷衍了事,不仅提出了3解决方案还给出了3条温馨提醒,真正站在了人民群众的角度解决问题,办事有速度而又不失温度。不少网友评论“这视频比招商引资还厉害”、“这才是好的营商环境”、“工作人员办实事,接地气”。
  从春晚“躺平式”、“糊弄型”干部填坑需要协调半年时间到10分钟解决问题的“实干型”干部,是近年来各地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整顿干部作风所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不敢躺、不能躺到不想躺的转变,体现的正是广大干部思想的转变和为民服务意识的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干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面对着广阔的事业舞台,我们理当保持状态时刻“在线”、激情始终“满格”,在干事创业中践初心担使命,奋力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交出新答卷。(灵川县应急管理局 黄小兵)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