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干部练好“脚力”走好“赶考之路”

2023年03月06日 11:32:39  来源: 叠彩区机关工委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一份举世瞩目的成绩单。但这并不意味着考试结束了,“赶考”永远在路上,历史揭示过去、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今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 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写好新时代的答卷,广大的年轻干部更要深入基层,练好“脚力”,经受住时代的考验,方能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担当大任,走好“赶考”之路。
  练好“脚力”,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做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帮助群众解难事。80后教师张玉滚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了乡村的未来,他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扎根基层,为家乡带去了希望和未来。这是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提高为民解难题的能力,勇于担当,与群众站在一起,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
  练好“脚力”,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做实干型基层干部,甘于吃苦肯奉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象征着活力、象征着朝气、象征着未来,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当好群众的“泥腿子”,不怕吃苦,敢于奉献,锻炼自己,磨砺自己的意志品格,就如“当代愚公”黄大发、人民公仆廖俊波等等。只有坚持实干精神,方能练好“脚力”,走好“赶考”之路,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练好“脚力”,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做创新型的基层干部,积极进取敢开拓。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保持工作延续性的基础上,将创新的精神和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可以是工作内容的创新,可以是工作方法的创新。既要多做务实的工作,不浮夸,又要多做务虚的思考,以新思路、新思想,深入基层,开拓进取,争做创新型人才。 练好“脚力”,走好赶考之路。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青年干部只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真正在基层广阔舞台上用“脚”走一走,用“心”量一量,才能在深入基层中做到“身入基层”。提高“三重境界”即:“身入基层知农事”。知农事方能知民意,知农时方能近民心;“心系群众聚民意”。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心在基层”中走进老百姓的“心田”里;“功成无我映初心”。时刻牢记自己肩上沉甸甸等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甘当奉献者,以“情系基层”的情怀,继续播种希望、汲取前行力量,为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叠彩力量,奋力谱写桂林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叠彩新篇章。
(叠彩区机关工委 黄海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