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点上发力”跑出中国式现代化“加速度”

2023年03月08日 09:42:35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找准方向点、抓住着力点、把握落脚点、聚焦突破点,坚持党的领导、勇挑时代重担、厚植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全力跑出中国式现代化“加速度”。
  找准方向点,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不动摇。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最显著特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保持绝对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抓住着力点,勇挑时代重担,艰苦奋斗不止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从嘉兴南湖一叶扁舟发展成“中国号”巨轮,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党之所以能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一步步成长壮大起来,是因为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和恶劣环境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前行的道路上,不管有多少涉滩之险、多少爬坡之艰、多少闯关之难,只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攻克那些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把光荣镌刻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非凡征程上。
  把握落脚点,厚植人民情怀,为民服务不懈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中国共产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在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过程中实现的,人民群众是中国式现代化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福利、增福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聚焦突破点,发扬斗争精神,顽强斗争不停歇。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每一项创举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文刚杰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