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英勇的、无私奉献的森林卫士——榕洞村森林消防队

2023年03月03日 16:14: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杜莫镇溶洞村活跃着一支有着十年历史的森林消防队默默地守护着荔浦这片美丽富饶土地的绿水青山。这支消防队目前共有17人,其中年龄最大59岁、最年轻的29岁,榕洞村森林消防队的队长是村委会副书记梁福忠,他随身携带着的手机24小时开机。每当一有火情发生,接到上级荔浦市应急局电话不管白天还是黑夜、狂风还是严寒,火情电话一响,梁书记就带领队伍拿着灭火工具,驱车冲向火场,奋不顾身地扑灭山火,保卫着这片绿水青山,榕洞村森林消防队每一次出动都是默默无闻,在深山老林里去和火灾战斗!任何伤病困难都不能阻挡队员前进的脚步,战胜火灾是唯一的信念。据统计,2022年就扑灭山火46处,拯救林木面积近万亩,为群众挽回大量的经济损失!榕洞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深深地为他们英勇奉献和无私的行为所感动,及时号召本村全体党员学习发生在身边这种勇敢和奉献的精神,激励自身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榕洞村的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多出力出成绩。

通讯员: 阳志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