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幼教篇章 ——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植树节亲子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05日 17:4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为绿化美化环境,增强师生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开展了“拥抱希望,守护绿色”的植树节亲子绿色环保实践主题活动。让幼儿亲密接触大自然,在户外中实践,体验劳动的乐趣,了解种植活动的意义所在,和父母一起小手拉大手,一起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播种绿色

▲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园长王馨萍做生态文明宣讲

▲大手拉小手植树

  活动伊始,国惠幼儿园王园长妈妈进行了“绿化环境,美化人生,我是护绿小卫士”主题生态文明宣讲。号召大朋友小朋友们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争做护绿小使者。随后莲花源生态田园农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植树的相关知识,接着老师和家长们带着孩子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植树活动。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挖坑,有的扶直树苗,有的一楸一楸地铲起土细心地填入树坑,有的一丝不苟将土踩实,有的浇水……大家干劲十足,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树苗已“亭亭玉立”在沃土上。

探秘植物拓印


▲亲子探秘植物拓印


  手作能够治愈心灵,可以将人与人相连接。活动中老师精彩而详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实地接触了拓印这一项有趣而古老的传统技艺。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在家长的协助下发挥想象和创意。随着阵阵“咚咚咚”的敲打声一幅幅色彩斑斓、别具一格的图案跃然在棉帕布袋上。用植物拓印的方式愉快温馨地“留下自然印迹”。
  绿色是大自然赠予我们人类最宝贵的礼物,守住这份绿色,世界将更加美好。通过此次植树节亲子社会实践活动,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把绿色理念绿色文化根植入心。进一步懂得了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义,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许孩子们的这份力量微小绵薄,但是我们相信,小力量,大能量,也希望孩子们像那一棵棵小树苗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来源:桂林市临桂新区国惠幼儿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