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七星区:文创为驱动 激发新动能

2023年03月06日 11:2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大力培育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以文创为驱动力,不断激发企业的创新动能,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近日,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两款全新影视灯产品,智云功率王X100和智云功率王G60。新品影视灯凝聚智云多年的核心技术优势,将60W和100W专业影视灯真正做到掌上级别轻巧便携,解决影视灯大功率与便携性无法兼具的痛点,随时随地提供专业光效,极大降低拍摄创作门槛,为自媒体、直播等个人创作者或小型工作室打造更合适的布光方案。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邓世葵:我们公司在保持稳定器市场占有率的情况下,利用研发优势和市场布局,形成了云台稳定器、摄影灯具、人工智能乐器、生活类产品四条主要产品线。2023年智神公司计划上市18个新产品,智神坚持持续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同样深耕稳定器行业的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也成功进入了“运动、健康”类产品赛道。自2019年12月份推出第一款筋膜枪以来,产品不断更新迭代。2022年飞宇公司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依托自身的核心技术,不断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在自主创新的引领下,2022年飞宇公司实现产值2.55亿元,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承赟:在未来我们会基于我们现有的电机应用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会在这个运动健康产品线上投入更多的研发,希望可以做出更多有创新有市场价值的产品,为桂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企业的创新力量。
  目前,七星区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企业有160多家,其中创意设计类企业56家,文化与科技融合类20家,从业人数1600余人,大学以上学历占95%以上,硕士、博士及留学人员60余人,已形成创意设计、软件开发、动漫影视、科技服务等产业集群。同时,七星区大力布局各类文创装备研发生产企业,提升文创产业的技术含量,形成多元化的文创产业发展格局。 
(王瑜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