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致敬了不起的她】韦永芳:“廉内助” 涵养“廉家风”

2023年03月08日 10:0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之风。她叫韦永芳,是一位来自普益乡普益村的村民,她荣获2022年度桂林市“廉洁家属”。这些年来,她用艰辛和付出,默默守护这个平凡、和谐、清廉的家庭。
  一、尊老爱幼,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
  韦永芳性格直率,喜欢简单生活。丈夫罗育辉是普益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守好廉洁底线。作为妻子的她,经常给丈夫吹廉洁“枕边风”,当好“廉内助”。妻子的理解支持,给了丈夫更大信心,更努力工作为民做实事。夫妻两人在工作上经常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当好“廉内助”,不利用职权谋私利,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韦永芳作为媳妇,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经常陪伴老人谈心,做她们精神上的支柱;作为母亲,对她的孩子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好孩子生活的同时,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韦永芳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经常提醒和督促家人做到廉洁自爱,不铺张浪费,不取份外物,不收不义之财,重视对自身及家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在家庭内部营造一种勤勉、清廉、和谐的良好风气。
  二、自主学习,做廉洁家风的传播者
  家和万事兴。韦永芳明白只有互相包容、和睦相处,家庭才能幸福。夫妻两人重视家风家教,在生活中总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遇事多商量,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韦永芳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就多照顾、陪伴老人,教育小孩,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带小孩参加公益活动,帮助他人,营造邻里关系和睦环境。同时她毫不放松对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加强村民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良好家风,营造了健康、积极、文明、廉洁的家庭环境,树立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良好家风,在普益村形成了良好的廉洁氛围。
  三、热心公益,做廉洁事业的参与者
  韦永芳被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积极投入到村内的各项公益事业中,一方面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督促了村内各项公益事业的进行;另一方面又是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平时能积极主动与村干部一起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家庭卫生习惯,不“乱搭乱建、乱丢乱扔、乱堆乱放”,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她还经常和村保洁员一起清扫村道两旁、村庄周围、水塘周边和房屋周围的卫生死角,还根据村里的自然条件,进一步抓好绿化美化工作,引导邻里更加自觉地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构建和谐社会。在闲暇时间,韦永芳还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普法宣传,勇于担负起公益宣传的责任,她与村干部一起大力宣传国家反诈骗有关法律、法规,到村民家中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地强化了警示效应、提高了生活质量。
  一个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韦永芳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家形成了崇廉尚洁的良好家庭氛围,用实际行动守住幸福家门。
(来源:阳朔县普益乡人民政府 作者 莫筱茜 刘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