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黄婉秋遗体告别仪式在桂林举行

2023年03月08日 11:02: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漓江当恋一船歌,三姐留音满爱河。3月6日,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刘三姐》主演黄婉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桂林举行。中央有关部委、自治区有关领导敬献花圈挽幛。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自治区、桂林市相关部门代表及黄婉秋亲属、生前好友、影迷观众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在桂林市殡仪馆,大屏幕播放着黄婉秋生前的影像资料,现场摆放着她各个时期的剧照。告别大厅庄严肃穆,一副副挽联寄托着人们的哀思。上午11时,遗体告别仪式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开始,“德艺双馨风范永存漓江涌泪留歌仙,扎根桂林扎根人民三姐文化永传承”的挽联格外醒目。在耳熟能详的“刘三姐”的歌声中,大家一一向黄婉秋进行最后的告别。
      黄婉秋同志从艺 60 多年来,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孜孜不倦躬耕于“刘三姐文化”的表演、传播、传承与发展工作,主演的电影《刘三姐》广受赞誉、蜚声海内外,成功塑造了家喻户晓的“刘三姐”形象。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身体力行发挥老艺术家表率作用,带动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直至临终前仍不忘嘱咐后辈继承其遗志,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广西故事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何世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