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3月08日 11:02: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正式开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周家斌强调,对桂林来说,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就是按照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要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要求,深刻领会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桂林最亮丽的底色和最殷实的家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确保“桂林山水甲天下”永续人间。要把产业现代化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毫不动摇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要把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基本前提, 把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加快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把基础设施现代化作为重要支撑, 启动桂林南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构建世界级的城市配套体系和交通服务体系,提高城市竞争力。要把科技现代化作为先导力量, 学习发达地区模式,推动“人才链”、“创新链”双链融合,集聚资源打造高水平的孵化平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教育现代化作为坚实基础,积极扩大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努力实现育才和引才的良性循环。要把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有力保障,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周家斌强调,桂林现代化实践必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体框架下,按照自治区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总体要求,围绕“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四大定位,全力争取规划纲要获国家层面批复,加快出台实施一批重大专项规划,形成引领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四梁八柱”。要立足桂林优势、突出桂林特点,努力在桂林的生态、旅游、科教等优势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以点带面推动其他领域加快现代化进程。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汇报沟通,全力把国家、自治区对我们的关注关心,转化为更多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坚持扩大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特别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借势发展,跟进实现现代化。要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用好用活桂林的红色文化、抗战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与时俱进挖掘文化新内涵,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出席。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