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柳州市政协到我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1:2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3月6日至7日,柳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率领导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到我市开展“追随领袖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文建中、汤桂荔参加活动。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桂林,作出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近两年来,桂林市坚决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按照自治区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要求,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了让红色基因在桂北热土永续传承,桂林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工作,多级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2019年9月,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
      沿着总书记的步伐,陈鸿宁一行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英烈墙前驻足献花、感悟历史,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林,将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并向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壮丽赞歌的英雄们致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一件件文物文献、图片绘画,深入了解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倾听历史故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通过现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本次“追随领袖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进一步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实践之中。
       在活动期间,陈鸿宁一行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四大渡口之一大坪渡口、兴安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遗址、界首红军堂暨湘江战役指挥部旧址等地,实地聆听红军血战湘江的英勇事迹,瞻仰湘江之战英烈名录,现场感受和学习红军献身革命、英勇战斗、视死如归、勇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崔惠柳、杨恩维、姚尹意、付建文、何培俊、莫玉和,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董凌,柳州市政协秘书长孔建斌参加学习,桂林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全州、兴安县委、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王思聪 全州融媒体 兴安融媒体 顾倩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