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七星区:强信心稳增长促消费 升级城市“烟火气”

2023年03月09日 11:0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今年消费市场回暖、旅游业加速复苏,各种利好因素叠加呈现,七星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升级城市“烟火气”,打造区域性多元融合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区,争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日,七星区召开2023年服务业发展大会,重奖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邀请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金融机构现场分享发展经验,倾听企业家心声,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共商经济大事,共谋发展大计。
  七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熊波浪:2023年七星区统筹安排1000万专项资金用于促进服务业发展,刚刚召开的2023年服务业发展大会更是吹响了七星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七星区着眼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窗口,致力建设桂林国际消费城市核心区,以“一圈一带两区”为抓手,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及政校企全方位合作,实现全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全年可持续”。
  2022年,七星区多措并举赋能服务业发展,服务业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全年接待游客783.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19.33亿元。批发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及增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市第一,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香格里拉大酒店(桂林)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彦杰:我们也坚信,在各级政府的悉心呵护、指导和大力的支持下 我们一定坚持不懈 持续创新 努力奋斗 做好行业标杆 以世界级服务水准迎接八方来客。
  今年,七星区将加快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建设,打造区域性多元融合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和高品位消费集聚圈。辖区企业广西桂林柳药弘德医药有限公司,今年把企业发展的重点落实到供应链信息化平台的打造上。
  广西桂林柳药弘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玉平:现在我们也在努力推进处方外延这一块的这个项目 就是通过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实现了老百姓可以在家里面看病,就医拿药,整个实现一条的,整个一系列的服务,让老百姓就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看病就医取药的一个便捷服务,提升老百姓的整个的社会就医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同时,七星区还将逐渐建设完善区域物流枢纽和冷链物流基地,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推动我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落户。通过“一企一策”,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全年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以上。七星区还将重点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带,大力培育夜间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夜间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在减税降费、消费激励、数字赋能等方面推动夜间消费便民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全力支持建设塔山电竞旅游度假区,推动塔山-渔坊等特色美食街区提升,大力推行柔性监管服务,支持鼓励各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夜间延时经营,全面升级城市“烟火气”。
(吴云鹏 张鸿燕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