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八节”普法,守护“半边天” ——龙胜泗水乡开展“三八节”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5:1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2023年3月8日,为增强辖区妇女的维权意识,切实提高妇女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综治办联合乡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泗水乡“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
“送法进村屯”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队主要通过悬挂条幅标语、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进行维权宣传服务,向现场群众普及宣传《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消防法》和法律援助、反家庭暴力、反邪教、防诈骗、禁毒、扫黄打非、平安建设、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法规政策。普法志愿者队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解答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案说法,让大家从中受得到启发,进一步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普法志愿者队派发法治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约600份,普法受众约1000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学法积极性,让她们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依法维权。同时也让居民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呼吁他们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活动,为打造平安泗水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粟吉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