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做到“炼”“立”“植”

2023年03月13日 10:45:12  来源: 荔浦市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2022年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获得这份荣誉。他们通过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全体公务员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准,做到“炼”“立”“植”。

      “炼”——炼本领担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锤炼本领,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张顺从,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军弄派出所原所长,在抓捕毒贩过程中壮烈牺牲。其子张子权,继承其遗志,继续投身于公安事业。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积极肯干,在业务上刻苦钻研,先后参与侦破毒品案件100余起,刑事案件90起。在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中,张子权与战友们连续17天奋斗在边境一线,最终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一门两忠烈,他们为守护边境稳定,社会安宁,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舍身忘死;他们用生命担当使命,用生命践行了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年轻干部不仅要有理论知识,还应该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主动到艰苦环境中磨砺出担当重任的能力,在攻坚克难中淬炼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和定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立”——树立攻坚精神攻坚克难,要敢字当头,干字当先。发扬“三牛”精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王炜炜是一名年轻的深圳团干,已在粤北山区默默坚守四年,从群众眼中的“小白脸”变成他们嘴里的拼命三郎。在脱贫攻坚时期,他想方设法帮助村里解决“糟心事”,大力发展产业,2021年三乐村顺利实现贫困村摘帽。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党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发展百年以来,遇到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但因为有无数个像王炜炜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们在基层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才有如今国力强盛的中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要敢拼敢闯敢冲敢干,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植”——厚植为民情怀。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内在思想品质和精神标识。正是坚守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涌现出了一批批视人民利益重于泰山的共产党员的楷模。江苏省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心系老年人,勇于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养老难题,让在院里老人和护理员感受到了关心和呵护。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百姓冷暖、民生福祉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非常重视的,养老服务处充分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为官从政的为民情怀。“民惟邦本,本固安宁。”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只有根本稳固,国家才能安宁。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作者:何海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