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永福:“家门口”务工就业 创收顾家“两不误”

2023年03月13日 11:2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始终坚持以“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为出发点,通过走乡村、访企业,推出一系列就业招聘春风行动,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线上线下送岗位等模式,为农民工务工就业提供便捷服务,解决企业和农民工的供需矛盾,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务工就业和创收顾家“两不误”。
  走进苏桥工业园区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轰鸣的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工人们正在生产流水线上忙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些工人大多是来自永福周边乡镇的农村劳动力,检验车间的员工石天柳就是来自永福县罗锦镇的村民,她有两个小孩读书,为了方便照顾小孩,企业为她提供住宿,并通过多方协调让她的两个小孩都在苏桥附近的小学和幼儿园上学。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石天柳:这样就比较方便一点 工作也比较安心一点,公司提供的环境也挺好的,我现在在厂里面的工资收入(每月)大概有4000~5000元这样吧,真正的实现了创收和照顾家庭“两不误”的目标.  
  员工周翠友也是永福周边乡镇的村民,之前他一直在广东惠州务工,自去年9月份乐恩光学公司建成试产后,他毅然决然地辞掉在惠州的工作,回到家乡的企业,成为了乐恩光学公司投产后的首批员工。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周翠友:从去年回来就因为在我们家门口这里,在我们乐恩这个企业,因为我们家里面有个老人,有小孩要照顾。所以说回来这边的话,对照顾家人比较方便一点,这边的环境比起之前(惠州)的环境,比那边要好很多。
  据了解,乐恩光学公司是永福县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引进的首家永福籍企业,2022年9月份建成试产后,用工成为了企业面临的首要难题。对此,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积极组织协调,“点对点”的输送劳动力到企业应聘,为企业解决了用工的燃眉之急。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翠林:目前我们一期的设备基本投入正常的生产,目前用工现在是一百零几个工人在上着班,后续我们满负荷生产以后,员工估计要招到300多号人,政府,人社还有工信,这一块对我们的用工也很关心,也组织各乡镇的,需要工作的人过来我们公司面试应聘。  
  打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近年来,永福县始终坚持把工业振兴放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真正让企业进得来、留得、能发展,以工业振兴反哺农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永福融媒体 王天息 韦婷婷(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