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镇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健康行·义诊宣讲走基层”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09:06: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宣讲卫生健康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健康医疗服务工作,满足农村患者就医需求,助力乡村振兴。3月10日上午,两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两江卫生院在山口村委开展健康宣讲及大型义诊活动。

  “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清洁消毒的良好卫生习惯,理性、按需购买防疫药品,掌握正确科学用药知识,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活动中,由两江卫生院副院长周秀珍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的防控政策,主要的防控措施进行宣讲,随后分别对如何防治艾滋病、春季预防流感、预防慢性疾病等内容进行宣讲。接下来则是健康知识专题的彩调渔鼓表演,“疫情过后是春天,山河无恙笑声喧,三年同心齐抗疫,共克时艰意志坚,各行各业齐抖擞,撸起袖子再创业”,通过文艺宣讲的方式,将“健康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让知识“活”了起来,“动”了起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积极互动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和通俗易懂的彩调渔鼓表演,让老年人对冬春交替传染病有了认识,增强了对常见疾病的防御能力。
  “您以后一定要听话,少喝酒了,少吃油腻的食物,适量锻炼,脂肪肝是能够自愈的。”“你血压偏低,脉搏偏弱,还经常头晕,要时常检测自己的血压和血糖,平常要进食些补气血的食物。”义诊现场,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妇科、盆底康复科、乳腺甲状腺外科、预防保健科等各科专家和两江卫生院的专家组成的团队正耐心细致地逐一对群众答疑解惑,对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给予最佳诊疗建议;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给群众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心理健康教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同时发放宣传品、宣传单,以提高大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随后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义诊,“自古以来都是人去看病,像这样的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我们老人腿脚不利索,去医院看病很麻烦,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老人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贴心、周到的医疗健康服务。两江镇分管卫生的刘鑫欣副镇长表示,接下来,两江镇在本月还有4场健康宣讲和义诊的活动,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继续推进“健康两江”的建设,持续巩固农村居民健康诊疗,有效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通讯员 蒙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