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领悟“党校初心” 做新时期好干部

2023年03月15日 10:47:00  来源: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党员干部要从中领悟“党校姓党”、“为党育才”、“从严治校”初心,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领悟“党校姓党”的初心,做理论清醒的好干部。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党校姓党必然是党校办学的根本遵循,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党性修养是我们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的基石。党员干部要领悟“党校姓党”的初心,自觉接受党校的党性锤炼,特别是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净化“噪音”“杂音”,发出“强音”“正音”,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不偏。
  领悟“为党育才”的初心,做实干笃行的好干部。“为党育才,是党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各级党校始终牢记嘱托,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职责所在,积极建立起一批批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够担任时代重任的骨干队伍。“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校“为党育才”的初心,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在棘手事中磨炼“知难不退”的耐力,在难心事中锤炼“知难而进”的意志,在焦心事中锻炼“排难而进”的干劲,真正成为“可堪大任”的骨干。
  领悟“从严治校”的初心,做慎独修身的好干部。强调,“各级党校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党校是引领党内风气风向的阵地,从严治校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各级党校始终坚持将“严”的主基调作为主体班教学的重中之重。党员干部要时刻领悟、谨记“从严治校”的初心,将一个“严”字喊在口中、落到实处,做到明规矩、守规矩、知分寸、存敬畏,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叩响初心之音,扣好第一颗扣子、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远离和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拒腐蚀、永不的政治本色。
(作者 蓝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