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葆“赶考”清醒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2023年03月16日 10:52:15  来源: 资源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其中蕴含的爱党、忧党、为党之情振奋人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干部“赶考”本领,才能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答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考卷。
  永葆“赶考”清醒,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正视并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崭新篇章。我们这十年,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我国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跃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答卷。然而,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随着时间推移而持续保持下去的,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职务提升和党龄增长而持续提高的;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未来能够继续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今后可以永远辉煌。我们应当谨记,作为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必须形成并确立坚强的领导核心,让全党、全国紧密联系团结起来,使得全国人民依靠最大的确定性共同应对新征程上的一切不确定性。
  永葆“赶考”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十年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治国必先治党、强国必须强党,以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惩治不正之风。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党长期执政,党员干部中容易出现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随时可能遇到难以想象的狂风暴雨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要谨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党同志要一以贯之地保持一种革命热情、一股革命干劲,坚决破除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解决百年大党的独有难题,跳出历史周期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永葆“赶考”清醒,增强干部“赶考”本领。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唯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才能不断增强干部的“赶考”本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解决我们百年大党的独有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来抓。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必须要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居安思危的“赶考”精神状态,不断增强“赶考”本领。1939年5月30日,同志作了题为《永久奋斗》的讲话,提出永久奋斗是模范青年“最主要的一条,没有这一条,什么都是空的”。新时代新征程,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蹴而就、歌功颂德就能实现的,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容不得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更不能精神懈怠、消极腐败,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赶考”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逢山开路敢亮剑的干劲和遇水架桥勇担当的斗争精神,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我们党才能答好新时代的考卷,不断考出好成绩。
(作者 易泳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