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桂:便民办税提速增效 优化服务全面发力

2023年03月15日 10:4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税务局切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实落细,为纳税人缴费提供便捷的税费服务,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今年桂林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提速、增效、减负”,优流程、简环节、减资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税费服务。
  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 吕怡:最近几年,我们企业来办税越来越方便了,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我们对接,一对一辅导我们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申请,这笔真金白银,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给我们继续深耕市场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近年来,临桂区税务局通过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师”等活动,“零距离”加快诉求响应,破解办税流程瓶颈,有针对性地推出多项“集成式”“特约式”“非接触式”服务举措,非接触式占比达 96%,填报表单数量减少3/4,数据项减少1/3,开通3个简事快办专窗,将38项高频查询业务前移至专窗,纳税人无需取号即可直接办理。
  纳税人 周庆卫:自从有了这个简事快办窗口以后,我们办事非常的快,比如一些简单的事,直接在这个窗口就可以很快的办完了。 
  截止目前,临桂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平均办理时间提速近92%;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午间不中断、晚间不打烊”延时服务,针对未办结、急办结的业务,主动进行延时办理,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大量好评。
  临桂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局长 陆明:优化税费服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以税收现代化的深入推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黄义武 临桂融媒体 秦浩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