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不误农时保春耕 农机服务暖人心

2023年03月15日 10:44: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春耕季,灵川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们检修农机具,做好春耕期间机械化生产,确保春耕播种顺利开展。在灵川镇木马村,技术人员们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农技具安装调试无误正常运转。同时,技术人员还对播种机、拖拉机、旋耕机、铺膜机等大型机械进行检修和保养。
  灵川县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郭传业:帮我们指导维修,春耕备耕的机械维修这一块技术指导,我们非常高兴,也是很感谢。
  目前,灵川县有序推进农机春耕备耕各项服务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落实补贴政策,抓好农机科技服务促春耕。全县共投入春耕生产的农机具5396台,完成机耕面积7635亩。
  灵川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 康灵凤:将技术指导服务、政策宣传、补贴手续办理主动送上门。通过“三服务”工作,既确保了农业机械健康上岗,农业政策的落地,也密切了我们跟群众的关系,让我们的农机干部真正的扎根基层,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做群众的“暖心人”。
(灵川融媒体 石玲 刘婧颖 通讯员 李科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