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盘孝斌:生命不因死亡而终结

2023年03月16日 10:52: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身边,欢迎回来。全州县蕉江瑶族乡蕉江村委崩山村的盘孝斌因意外受伤导致脑死亡,亲属们遵从他的生前志愿,将部分器官捐献给急需救治的患者,以大爱的方式守护自己的党员初心。
  近日,全州县红十字会来到蕉江瑶族乡,看望慰问盘孝斌的妻子——在蕉江小学执教的李白梅老师。盘孝斌因意外受伤后,3月4号医治无效被宣布脑死亡。依照生前的约定,李白梅等直系亲属决定将盘孝斌的心脏、肝、肾、眼角膜等器官捐献出来,让4名患者重获新生,1名患者再见光明,5个素不相识的家庭也因此迎来了生活的转折。
  盘孝斌的妻子 全州县蕉江小学教师 李白梅:我是盘孝斌的爱人,我们愿意把(他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去挽救他人的生命,这也是他生前所愿,这样他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陪伴在我们身边。
  盘孝斌生前是全州县蕉江瑶族乡蕉江村委崩山村的一名瑶族党员,也是县、乡党代会的参会代表。据村里人介绍,他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谁家有点困难他都会去帮忙,他的意外去世,让大家非常惋惜。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党委书记 盘州灵:盘孝斌同志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服务群众和社会,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彰显出新时代党员的优良品质。特别是他离世后,自愿捐献器官的大爱之举,不仅是他本人生命的延续,更是为社会、为他人谱写了一首生命赞歌,值得我们大力宣扬和倡导。
  广西是2011年全国第二批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地区,截至今年2月3日,广西全区人体器官捐献已突破3000例,让8000余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3000余位眼疾患者再见光明,器官捐献例数排名全国前列。近几年,全州县也有30多位人体器官捐献者。
  全州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张玲:这次盘孝斌的捐献,挽救了多名器官衰竭患者的家庭,他的这种高尚行为值得大家敬佩,充满了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是另外的生命因为他的捐献而完整、延续、重生。
(全州融媒 蒋志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