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平乐县生态环境局:落实“四个强化”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3年03月16日 10:53: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坚持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环保铁军为目标,通过落实强化廉政文化培植、强化责任引领、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强化廉政规定执行等“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现抓党建与抓业务互促共进。
  3月10日,平乐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全国“两会”的直播回放和有关新闻报道,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用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职工 肖芸: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我认为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吸取案件的教训,引以为鉴,强化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十分重视思想理论引领,采取集中学、轮流讲、现场学的方式,通过开设廉政讲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干部职工廉政思想防线。同时,以建设文化室廉政文化墙、张贴廉洁宣传标语的方式,努力打造干部职工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平乐县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党旗领航,联合服企”清风行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问题100余个;陆续在各乡镇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站77个,有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相关部门组成执法队,联合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该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落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并成立纪律作风督查小组,把纪律作风、疫情防控和案卷整理等作为重点督察内容,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严堵重点领域腐败风险点。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 副局长 余丽君:近三年来,平乐生态环境局共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6场次,开展谈心谈话共120余人次,进一步严明了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红线。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坚持始终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廉洁从政的各项纪律规矩。开展机关党风反对四风承诺书全覆盖,重大节假日重申作风规定,履行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把清廉建设落到实处,坚决用制度管住权力、防治腐败。
  平乐生态环境局 局长 张桂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平乐生态环境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树牢拒腐防变思想,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不敢滥用权力,让清廉成为机关的底色。
(记者 平乐融媒 黎东圆 廖仁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