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旅游消费权益保护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桂林市启动

2023年03月16日 10:53: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自治区文明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及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我市举办2023年广西3.15旅游消费权益保护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谢日万,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首批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企业代表颁授“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企业”牌匾,为首批5支桂林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要加强诚信建设,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及文明旅游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为遵循,认真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及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努力营造良好旅游市场消费环境”为目标,突出“诚信经营、理性消费,文明旅游、依法维权”主题组织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协分会、导游分会向全区旅行社企业发出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倡议,桂林市旅游商品协会代表48家会员企业发布游客购物“30日”无理由退货工作机制,桂林市首批诚信经营承诺旅行社企业发布了3条“放心游桂林”经典品牌诚信旅游线路,全体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发出文明旅游桂林倡议,努力营造公开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此外,活动还设立了旅游维权宣传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现场受理处理并解答游客诉求问题,组织了群众互动活动,开展有奖问答,宣传普及旅游消费维权法律常识,集中展示桂林旅游诚信建设典型案例及旅游维权经典案例,积极倡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记者 陈奕舟 实习生 王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