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营企业成长与民族品牌归位

2023年03月16日 15:34:46  来源: 荔浦市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蜂花官方客服对认养大熊猫丫丫意向做出回应,新浪微博形成话题#蜂花回应要认养丫丫#引发舆论热议,民族品牌蜂花以这样的方式回归大家的视野。近些年,以一些意外方式回归大家视野的民族品牌还有白象、鸿星尔克等。
  民营经济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年度时代群像闯剧《风吹半夏》的热播,让九十年代民营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再次走进大众视野,剧中,以许半夏为首的“钢三角”真实再现那个火热年代真正白手起家的草根创业群体的百折不挠,也反映出了我国最早的民营企业发展进程。事实上,改革开放之后特别是入世之后,我国民营经济在政策的扶持下突飞猛进,然而,我们的民族品牌也接连被外资收购,我国经济的28个主导产业,其中21个被外资控股,每个产业前五名全部都是外资企业。如今,我国已由过去的传统制造业Made in China 转型升级为创造型Created in China,民营企业的成长和民族品牌归位成了民众关注的重点。
  民族品牌是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出现的,民族品牌的出现又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民营经济和民族品牌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在国内市场,民营经济通常能够更好地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加之中国的消费观念日趋成熟,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民族属性也越来越关注,这使得以民族品牌为特色的中国企业逐渐崛起,诸如华为、小米等企业就是以民族品牌、自主创新为特点的代表,在国内市场中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发掘新的市场和发展空间。因此,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从政策、市场、行业和文化等多个方面,全力以赴推动中国品牌和民营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民营经济发展与民族品牌的回归也在推动中国经济不断迈向全球化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外来消费品的大量流入,也使得中国人对于民族品牌的认同感愈加深刻,民营企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中国的经济持续繁荣,而且也推动了民族品牌地走向世界。民族品牌的回归,更是在实现中国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民族品牌如海尔、美的、格力等均在全球范围内竞争激烈。然而,随着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民族品牌面对的竞争压力也愈加不断,对于如何提高中国民族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政府和企业都需要进行不断探索和实践。比如,推动品牌认证,打造标准化品牌形象;注重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提高品牌竞争力;加强品牌传播和市场推广,提高产品含金量,才是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作者:欧远宁、唐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