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时刻将人民“置顶”

2023年03月16日 15:34:46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时刻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时刻将人民“置顶”,谱写好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常怀为民之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承者,人民群众把信任和期待给了我们,我们决不能辜负脚下这片红土地,决不能辜负这片红土地上的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我们要时刻牢记“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一深远意义,坚持亲近人民、融入人民,一如既往地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树立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的理想志向,时时、事事、处处把人民利益“置顶”,以无我之心做好为民之事,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时刻依靠人民。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过去这10年,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在脱贫攻坚中,我们倾听贫困群众意见建议,了解脱贫需求;在疫情防控中,我们依靠人民力量,筑牢防控堡垒;在乡村振兴中,我们集聚人民智慧,找准发展方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始终同14亿多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永远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干成一件件事情、迈过一道道坎坷,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不断造福人民。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二十大擘画的新的伟业蓝图中,“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承诺,一个个扎实有料的民生“大礼包”,都体现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蓝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