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招贤纳士”中奏响“奋进乐章”

2023年03月17日 15:27:53  来源: 灌阳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同代表委员谈到人才工作。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总书记对人才工作指引更加清晰、部署不断深化。的确,贤能之士可以守故土、可以开未来,能否吸引人才无论是在古代还是今朝都是区域强大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有了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的热火才能持续地、热闹地燃烧下去。
  谱“政策先行”之曲,奏响人才兴旺“乐章”。想要真正谱好发展建设的悠扬曲目,就要先把人才的后顾之忧解决,用全面而科学的政策去指导实践,同时也表露出需要人才的坚定决心和迫切希望。人才是城市活力的“加速器”,只有让更多新鲜的血液汇入到城市发展建设的洪流之中来,城市的进步才能够具有全新的动力源泉。人才“唱戏”促进经济,政策要做“搭台子”的保障,要能够给人才的生存和发展兜住底,让人才能够心甘情愿地留下来,住下去,为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腔热忱与宝贵的才能。想要实现这个美丽图景,就必须要从各个方面去完善相应的人才引进机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谱“共同进步”之曲,奏响难点击破“乐章”。想要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共同进步,就要给人才充分的发展机会,人才的比拼就是城市发展的比拼,要给予种子丰沃的土壤和空间,才能够真正长成参天大树,因此,要注重人才发展的可持续性,不应该因为限制而阻碍了人才实干的脚步。要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全方位引进人才,并且通过城市的合理规划为人才的成长提供良好的路径和生存的空间。贤人能者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奋斗者,因此打好漂亮的“人才仗”就要在自身的产业体系建设上多下功夫,用健康的成长平台来为广大人才创造发展的根基,用城市的优化发展来激励人才的创新动能。在这个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奋进过程里,人才与城市获得了相得益彰的不竭动力。
  谱“科学创新”之曲,奏响创新创业“乐章”。区域的建设,要守住“旧业”,更要开拓创新。经济发展的崛起来自于每一个城市的创新发展,而城市的发展根基还是在人,在人才的奋发图强,以及创新创业的能力。在新兴业态百花齐放的当代,创新创业的土壤从未如此肥沃过,如何去利用自身优势,将人才的想法和努力变为源源不断的城市经济进步动力,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尤其是对一些高新技术型人才的激励如何达到效果,更是值得探究的议题。新的动能来自新的产业,新的产业要依赖于良好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因此,有效协调统筹不同环境,给予人才相应扶持,是行之有效的为人才创业赋能的手段。能够保障好城市人才的“智力库”,就是在为实践的飞跃储存发展能量。   
(袁刘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