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3月17日 15:4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会贯通、系统落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必须”重要要求,落实“三个更好统筹”,做好“六个统筹”,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着力抓产业稳增长、上项目扩投资、防风险激活力、抓改革促开放、聚人才促创新,统筹推进产业、乡村、科教“三大振兴”,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政协工作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来,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直面问题挑战,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对经济运行调度,深入联系县区、企业、项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以赴赶进度、争上游,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开门红”。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组织开展集中攻坚,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抓好文旅产业发展,策划好文旅消费活动,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树立桂林旅游良好形象。抓好抗旱和春耕备耕,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问题,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抓好森林火灾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