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身】桂林市全力以赴 确保“桂马”圆满举办 本届“桂马”共吸引58311人报名

2023年03月20日 13:03:24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5日,我市召开2023桂林马拉松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2023桂林马拉松是桂林今年举办的第一个大型赛事活动,是一项事关全市大局的经济工程、民生工程、信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各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赛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桂林马拉松比赛圆满举办。
  据悉,2023桂林马拉松将于3月26日上午8时在桂林市区鸣枪开跑。本届赛事规模3万人,采取先报名后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报名异常火爆,在短短一周内报名总人数达到58311人,充分体现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魅力和政府多年持续打造“桂马”品牌形成的巨大影响力。3月10日抽签后,全程马拉松8037人,半程马拉松10118人,迷你马拉松12663人,合计30818人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全马”“半马”来自桂林以外的选手占比93%、广西自治区以外的占比78%,“迷你马”来自桂林以外选手占比38%,合计来自桂林以外参赛选手占比70%以上。报名的国外选手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爱尔兰、乌克兰、南非、日本7个国家,国内选手来自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目前赛事路线已确定,并与7所高校对接完成志愿者的招募,正在进行志愿者的岗位配置。同时,赛事已完成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申请。在市文广旅局和市旅游景区协会协助下,3月13日已确定12个景区凭号码布免费对参赛选手开放。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组委会要建立科学的指挥组织体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符合比赛要求。各城区各部门要准确对接,统筹人力、财力、物力,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发现协调解决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节约办赛成本。赛事筹备重点单位和部门之间要建立高效的协调协作机制,在办赛规格、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跑者服务上全面升级,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让参赛者获得更优质的参赛体验,争取办出一届高水平、高规格、高层次的体育赛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出席会议。
(记者文新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