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探索绿色金融创新 助力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市举办

2023年03月20日 13:0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8日至19日,由民建桂林市委会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探索绿色金融创新 助力低碳高质量发展”生态产品资产证券化专题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以线下线上方式,聚焦国家建设新征程上的新机遇,探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两山”理论实践路径,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参加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桂林市委主委郑毅做开场报告。
  研讨会邀请包括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平博士、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一军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开启碳汇交易新机制等三个主题,共举行两场线下主题报告会和两个线上平行会场报告会以及一场学者对话。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在会上分享新案例、交流新思路、探索新方向,共商生态金融发展之路,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路径。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 民建桂林市委会主委 郑毅:国办和中办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在这里明确提出了,探索生态产品证券化,我想 生态产品证券化对我们生态产品富足的桂林应该是非常值得探索的路径。所以我们联合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今天这个论坛,旨在通过我们的探索,和相关业界和学界的共同参与,想为践行“两山理论”,为桂林探索一条生态发展的路径提供一些探索的方向和模式。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王一军:首先摸清家底 根据森林碳汇的方法学,这里面每个地方的森林有相当一部分是不能被开发的,真正符合森林碳汇方法学可开发的林子并不是很大,所以要摸清家底;第二个就要集中开发,降低成本;第三个是要进行统一规划。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贺星星:这次盛会,专家们给我们就生态产品如何证券化落地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后续也会充分发挥广西的资源禀赋,我们希望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后续会加强业界和学界的联合,后续进一步对生态产品证券化,包括推动林业碳汇、岩溶碳汇,做出我们桂电的力量。
(唐岳 唐浩智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