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就加快推进央企相关项目落地进行对接洽谈

2023年03月20日 13:0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布署,积极引进央企,加快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郑毅主持召开借力央企项目落地推进会,就加快推进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投资永福县、象山区相关项目建设进行对接洽谈。市政协秘书长徐熔,中冶交通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永福、象山两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在深入开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政协委员在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等委员专项行动中,引进并促成了中冶交通建设集团等央企与永福县、象山区、平乐县达成并签订约42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中冶交通建设集团与永福县签订了永福光电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与象山区签订了建设投资象山区湴塘工业园、市区环城南二路片区的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会上,永福县、象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中冶交通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就签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并就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达成了积极的共识。
  会议强调,央企实力雄厚、技术先进、投资带动能力强,引进央企不仅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援、技术支撑、项目支持,而且能借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产品、招商环境,进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级、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效益,更好地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因此,开展好与央企项目合作意义重大,是我市经济提质发展的迫切需要。永福、象山两县(区)要切实加强与央企的战略合作对接,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紧抓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相关项目建设尽快落地见效,助推全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永福融媒体 王泽华 通讯员 刘璐 蒙鸿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