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我市举行

2023年03月20日 13:0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8日,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毛明院士,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参加开幕式。学术年会以“新场景新设计”为主题,来自全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创新设计发展趋势和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创新等发表重要学术报告,并进行高端研讨。
  浙江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罗仕鉴:共同参与探讨在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未来的设计教育产业的发展,我相信对我们国家,对全世界的有很大的促动作用。
  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 刘小雯:数字化中国这样的一个发展战略当中,我们感受到了,其实工业设计是一场非常非常好的 跨学科的这样的一个领域,从我们个人教师的教学以及科研方面都要去进行很好的交叉融合,为我们的整个的战略去做一份贡献。
  学术年会还将开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题讨论、数字时代设计人才培养等系列产学研活动。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共享先进经验,促进学术研究与区域支柱产业的创新设计需求匹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叶德辉:主要突出一个规格高,又紧密的结合了广西的制造业的发展,通过工业设计赋能广西 以及桂林的文旅产业,能够提供新的一个发展的方向和新的一个发展的范式。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