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大行动”为年轻干部成长“赋能”

2023年03月20日 14:56:16  来源: 兴安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通过公开招录、择优选调、三支一扶,录用选拔了一大批具有高学历的年轻人才,使得年轻干部队伍不断壮大。这些新时期的年轻干部,虽然学历高、知识新、眼界宽,但在思想、观念、作风等方面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如何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干部队伍新老交替,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成为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一项新的课题,也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一项紧迫任务。
      夯基行动打磨“学习型”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宣讲、“每周晨读党史”等方式开展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利用“党章每日一句分享”“每日一问行动学习”“党课开讲啦”等网络学习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有效学习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制度规定等内容,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其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本领,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实战能力。
      练兵行动锻炼“实干型”干部。实施“年轻干部双培养行动”,既树立在乡村振兴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也注重在乡镇选配导师进行培养,同时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战场”。选派年轻党员干部担任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一步增强年轻党员干部组织领导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选派年轻干部到产业发展示范村、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支书助理,让年轻干部熟悉掌握基层工作方法,提高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选派年轻干部联系行政村锻炼。“村干导师”带领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抗压冲锋,在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一线建言献策,在农房改造一线深耕调研,在乡村建设中扎实宣传,将“实干”养成“习惯”,推动年轻干部走基层、接地气、实作风、得历练。
      关爱行动淬炼“效能型”干部。坚持日常管理与机关党建相融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的方式,将年轻干部工作实绩作为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加以表扬公示,并在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中运用考核结果,激发年轻干部比学赶超意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制订年轻干部个性化培养方案,因人施策精准建立培养清单,定期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充分了解年轻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纾难解惑。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评价、任用、激励机制,对表现突出、实绩显著、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及时通报表彰,大力宣传,扩大其影响力,激发优秀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通讯员:李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