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中学师生到灵川山口村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0:2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9日,来自桂林中学的师生及学生家长共100余人来到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回归田园,亲近自然,尽情感受乡村振兴下“网红村”的无穷魅力。

  当天,师生和学生家长首先参观了山口村百年古树、千年名泉、三元及第、红色抗战遗址等文化古迹,听“四方灵泉”、“状元廊”、“ 岭尾渡战役”故事,充分了解了该村的乡土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
  据介绍,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位于潭下镇东大门,总面积5平方公里,有108户395人。这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老村庄,不仅交通便利,而且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乘着乡村振兴战略东风,山口村依托百年古树、千年名泉、三元及第、红色抗战遗址等丰富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乡土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以大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为契机,引导村民打造福禄亭、四方灵泉、状元廊、同心树等人文景观,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在讲好“四方灵泉”“状元廊”故事的基础上,推行开放式农旅采摘体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该村2018 年被列入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录;2021年成为桂林市乡村风貌提升建设示范村。曾经的“空心村”短短几年就变成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的“网红村”。
  随后,同学们在村长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种植园,认真听村长讲解香瓜、黄瓜等果蔬的种植知识和技巧后,他们亲手将香瓜、黄瓜的瓜苗种进土里,通过学生和家长的协作配合,一株株瓜苗很快就被全部种进了土里。
  当天,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学生家长还开展了以“春生草木 心悦山口”为主题的3月惊蛰春分节气班会及集体生日会等活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参观新时代农村发展新貌,体验乡村振兴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变化,在劳动体验中感受农民的幸福生活。
(来源:灵川县委宣传部 李妙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