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止损11万!群众感恩送锦旗

2023年03月21日 11:09:33  来源: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8日,雁山分局刑侦三大队公安民警成功为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的11万元被骗钱款办理了解冻返还手续,群众秦某某将锦旗送到雁山分局刑侦三大队公安局民警的手中,对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2022年5月11日,秦某某报警称:其被人冒充物流客服以包裹丢失退款为由,诈骗人民币11万元。民警接到受害群众遭遇电信诈骗警情后,迅速行动展开调查。民警在采取了紧急止付的措施后又着手对该收款账户进行冻结,成功为秦某某阻断了11万元资金损失,辗转天津将犯罪嫌疑人蒋某志抓获归案。

  收到返还的被骗资金后,秦某某十分激动,连声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实在太不容易了,感谢你们,我以后会吸取教训、提高警惕,不再上当受骗了”  

反诈进行时:  

  “退货退款理赔”诈骗解析

  不法分子冒充购物平台客服或快递客服来电、发送短信,称受害人购物订单异常或快递在运输途中丢件、损坏,需办理退款手续。添加微信、QQ后,先向受害人了解其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诱骗其开通借贷账号并贷款,谎称受害人贷到的款项是退款,因退款客服操作失误不小心退多了,让受害人扫码退还多余的款项,从而骗取钱财。  

  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

  ●核实身份官网认证●

  如接到冒充客服的电话,一定不要轻信,应返回原购物、贷款等官方平台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核实情况。  

  ● 拒不透露个人信息●

  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绝不透露。

  ● 不加好友、不开视频●

  如对方要求添加私人社交账号或各类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共享视频等协助操作,一定要果断拒绝!

  ● 绝不转账、借贷●

  如对方要求操作转账或者进行借贷,统统不要理会!一定是诈骗!

  ● 谈及征信切勿慌张●

  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对个人征信存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