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到自治区体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3年03月22日 10:39: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在自治区体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全力办好重大体育赛事加快体育强区建设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1日讯(记者 董文锋 龚文颖)3月21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自治区体育局调研重大体育赛事筹备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做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重大赛事的筹办参赛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更好发挥体育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强大正能量,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蓝天立详细了解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学青会、环广西两项赛事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办好学青会、环广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蓝天立指出,学青会将于今年11月在我区举办,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广西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国家各部委加强沟通对接。要压紧压实责任,把问题想多一些,把工作想细一些,把任务做实一些,锚定“办好学青会、取得好成绩”目标,明确施工图和时间表,争分夺秒做好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蓝天立强调,今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与学青会举办时间重叠,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系统谋划,借助高水平赛事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进一步提升广西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要抓住举办重大赛事的有利契机,充分激活消费市场,多举措推进我区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蓝天立指出,广西体育有着光辉的历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以人才为中心,以金牌为目标,以训练为主线,以大赛为周期,强化科学训练、目标管理、要素保障,完善体制机制,让广西健儿在各类体育大赛中夺取好成绩。要进一步抓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推动竞技体育再创佳绩、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体育产业迸发活力。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调研和座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