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春分】灵川:桃花醉霞绯云 产业致富路上好春光

2023年03月22日 11:16: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眼下,我市各处草长莺飞,花满枝头。在灵川、资源、龙胜、临桂等地,一片片如醉霞绯云般的桃花、李花、黄花“海洋”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观赏,春意盎然的良辰美景也预示着农业丰收、文旅振兴,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照映出乡村振兴的美好光景。
  在灵川县海洋乡水头村,缀满枝头的桃花迎春绽放,在山间田野星罗棋布,粉如醉霞,红似绯云,惊艳万物复苏的春天。灿烂的桃花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观赏。村民们则忙着打理果树,当地坚持推广优良品种,开展无公害种植桃树,力保桃子的产量和品质。
  灵川县海洋乡水头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廖格秀:这两年我们也就是在这个桃树的改良更新上面下功夫。政府也支持我们,有那种抗病能力好的果树尽量地帮我们引进来。
  目前,该村村民仅水果种植一项年收入就达到360多万元。灵川县海洋乡桃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桃树总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量1.8万吨,产值7200万元。经过多年发展,还花果四季旅游品牌,每年吸引游客近100万人次,带动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
(刘婧颖 王道梅 通讯员 叶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