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轻干部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三力”

2023年03月22日 15:32:34  来源: 全州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新年第一课”的重点内容,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干事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磅礴力量。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一心向党”的忠诚之力。古人言:“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其志也。”成大事者必然立大志。共产党人的志向从来都不是局限于个人利益,而是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人类的解放。从“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言壮语中,我们可以窥见少年毛泽东胸怀天下、志在四方的宏大理想;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铿锵誓言中,我们不难想见中学时期的周恩来心无旁骛、一心报国的高远志向。怀揣对国家和人民的崇高理想和信念,这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年轻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始终沿着党的正确指引闻令而行。新时代中国就会迸发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磅礴伟力,复兴之路就会展现出“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光明前景。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一心为民”的初心之力。正如马克思所指指出的:“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强底气。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不变的承诺。年轻干部对待初心和使命问题,不能坐而论道,当事不关己的清谈客,而是要起而行之,做舍我其谁的践行者。要围绕初心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初心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见效,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切实把初心体现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绩上,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把初心体现在履行好日常岗位职责的绩效上,坚持立足岗位做奉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最好的业绩回馈人民,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一心干事”的奋进之力。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奋进才能收获成功。新时代的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教诲。现在干部普遍不缺书本理论知识,但是有不少干部实践能力欠缺、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欠缺,“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把年轻干部经常放在事上磨炼,可有效检验干部的能力,发现干部的短板,为有针对性地培养干部提供依据。从艰苦卓绝的爬雪山过草地到筚路蓝缕的革命改革建设,从艰难重重的建党之初到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我们是靠着一步一个脚印、一茬接着一茬干的求真务实,才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主动沉入基层去磨炼斗争本领,敢于啃下最硬的骨头,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子,在真抓实干中练就一身真功夫,争做时代的改革者和奋斗者。

(作者 刘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