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检查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之城

2023年03月23日 10:32:46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2日下午,市长李楚前往秀峰区、临桂区等城区检查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切实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之城。
  李楚带队走进秀峰区敦睦村、临桂区庙岭市场、临桂区部分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解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提出改进提升措施,要求相关城区、部门和单位按时按质做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李楚强调,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梳理我市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难点问题,一步一个脚印解决痛点、堵点问题。要狠抓市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整治,对城区主次道路、人行道、辅道展开拉网式大清扫,及时清理垃圾死角;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坚决取缔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占道经营、超门槛经营现象,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规范设置、管理马路市场、临时便民市场,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对市政设施进行全面巡查维护,及时更换破旧环卫设施,及时修复破损道路、交通设施,加强景观照明管理维护。狠抓集贸市场难点问题治理,定期开展彻底的卫生整治;规范商户经营管理,规范市场摊位摆设,落实“摊前三包”制度。狠抓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整改,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狠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杜绝扬尘作业,垃圾乱堆、渣土污染路面等现象。狠抓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严格医疗垃圾、厕所卫生、食堂卫生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李楚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高效办好群众身边事,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以生活品质、生活环境的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的支持率,让群众更加主动、深入地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中来,凝聚起强大合力,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等参加检查。

(记者 李云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