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马岭镇长安村种植罗汉果 雇佣脱贫户劳作致富

2023年03月24日 10:33: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为确保罗汉果种植扎实推进和最终生增产增收,不误农时,连日来,在长安村三月屯罗汉果种植基地里,一群由本村脱贫户组成的春耕组在有序地进行整地、打窝、拉箱沟线......大家干劲十足,呈现一片热闹的景象。

  近些年来,柑橘种植面积大幅减少,对采果需求也减少,大部分有劳动力的脱贫户收入受到影响,张书记瞄准“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脱贫劳动力,在走访了解中,工作队筛选了10名脱贫户并雇佣他们加入罗汉果种植和后续的园区打理,有力促进了脱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增强脱贫稳定性,切实提高脱贫劳动者收入,同时也让他们在参与种植中学习到种植罗汉果的技术,真正将罗汉果种成长安村‘致富果’,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长安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明双邀请永福种植专家来村考察后,结合该村实际的自然资源,自筹资金,通过流转农户土地,示范种植了约35亩罗汉果并带动村民10户种植100亩,并取得丰收。今年开春以来,驻村队员积极推广罗汉果种植,耐心和群众分析了罗汉果项目的优势、近几年罗汉果种植情况、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并邀请种植专家对土壤进行评估,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种植技术,增加了农户种植的信心,目前35户农户定苗并整理土地,预计种植面积达260多亩。带动长安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张明双 钟富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