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银行2023桂林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3年03月27日 10:3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6日上午八时,桂林银行2023桂林马拉松赛在中心广场前鸣枪开跑。3万名参赛选手踏上桂林秀美的山水美景赛道纵情奔跑,收获健康和快乐。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以及桂林市领导蒋春华、韩学文、林武民、谭建国,桂林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开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3万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在奔跑中体验山水桂林的美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新启动桂林马拉松,让广大跑友在赛事中体验山水桂林、秀美桂林、烟雨桂林、魅力桂林,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导桂林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坚守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发展思维,同时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各领域融合发展,为桂林首季经济助力,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魏鹤:这次作为这个桂林马拉松的一个领跑员,我觉得非常的荣幸。因为我也是桂林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所以这一次能够回到我的家乡。我觉得我们的桂林的山水,特别是我们现在的烟雨桂林应该可以说带给广大的跑友一个特别不一样的一个体验,通过我们的桂林山水以及这个秀美的桂林等等的这一路的风光,可以让我们的朋友更加来领略我们魅力桂林的这个风光,特别是我们现在通过体育赛事可以带动我们的文旅以及体育等等来融合发展。
  广西田径中心副主任 肖建钢:现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还有面对三年疫情的阴霾如何扫净,通过运动是一种极佳的方式来助推我们整个城市工作的各方面发展,应该说是一种看得见的精神和状态在整个城市流动通过运动的张力显现出来。
  桂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张先德:我们从2016年第一届桂林马拉松举办以来便与赛事相伴成长,通过消费场景融合、沿途加油助威团和精彩瞬间拍摄、终点能量补给、同步举办“速贷”赛中赛、乡村振兴直播间进马拉松博览会等形式,与各地跑步爱好者共赴春日跑马盛宴,为赛事打造更多独特风景线。
  今年的桂马赛道继续把桂林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一线串联,赛事路线设计大幅优化升级,融入了桂林有名的自然景点和历史人文景观,赛道途经桂林市象鼻山、伏波山、刘三姐大观园、七星景区、桂林塔、穿山塔等10多个著名的历史、人文、自然景点,经解放桥、漓江桥飞跨漓江和桃花江,让跑者用双脚丈量世界级旅游城市最美的山水线路,通过跑步把人, 山,水完美深度结合。 
  参赛选手 陈怀周:我全程跟我的伙伴,我们的团队一起举着我们红十字会的会旗和我们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logo的标志旗帜,我感觉旗帜给予了我们的力量,让我感到要放弃的时候,是旗帜指引了我们的方向,给予了我们的力量。
  桂林市盲人协会主席 临桂跑团团长 王一帆:对于盲人协会这一边的话,我就希望我带动更多的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加体育锻炼,参加社会的各种活动,让他们都得到更好的训练,让他们的身心更健康。
  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学生 黄谱安:看着马拉松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坚持不懈的奔跑,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也像是一场马拉松。只有不断地奔跑,才能取得总成绩,取得荣耀。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 Murimi、陈飞洁分获男子全程组、女子全程组冠军,伍斌云、周莉莉分获男子半程组、女子半程组冠军。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陈飞洁:非常好,因为我基本每一年都会来参加桂林的比赛啊,我是算是桂林的忠实粉丝了。因为对赛道,对这里的美食,还有人,环境都非常的喜欢。
(记者 陈奕舟 杨毓麟 陈劭巍 唐岳 安新闻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