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阳朔县蒙村小学开展春耕劳动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7日 17:01:5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劳动的综合育人功能,阳朔县蒙村小学把课堂从教室搬到菜园,283名学生摇身变成“小菜农”,亲身体验了一堂有关“春天”的劳动课。
老师耐心讲解播种方法。朱静萍供图
  同学们领到劳动工具后,迫不及待地到本班的“责任田”开始劳动。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有的松土、有的除草、有的在挑走地里的小石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老师,泥土挖这么深够了吗,每一棵菜要间隔多远呀,肥料要撒多少,水要浇多少呢?”同学们动力十足,不亦乐乎。在播种的过程中,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也了解了自己种植的蔬菜品种、特点、生长习性等,以便给予它们科学管理,透过种子、幼苗,大家仿佛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团结协作播种菜苗。朱静萍供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空心菜、茄子、红薯、辣椒、玉米、西瓜、香瓜等秧苗都种进了土壤中,望着这一辛勤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期盼着它们快快长大。
学生给种子浇水。朱静萍供图
  校长李德龙介绍说,蒙村小学自筹资金两万五千余元,创建了900余平方米的劳动教育基地,并按年级划分区域,每个年级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责任田”。小小的菜园是一部鲜活的教科书,希望孩子们通过参与劳动实践,能够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珍惜劳动果实,尊敬劳动人民。
(通讯员 于长乐 曾雅娟 汤金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