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心目中的桂林经典”征集活动公告

2023年03月28日 15:2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拥有世界上最优美壮观的喀斯特地貌自然遗产和“全球最美河流”漓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旅游胜地,是宜居宜养的生态山水名城。桂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交汇融合,是一座抗战文化名城,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赋予了桂林无数的经典,风景名胜、历史街区、遗址、老街、老字号、名人故居等桂林经典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桂林城市发展的见证者。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桂林山水风景、历史底蕴、文化精髓、人文风貌、民族特色、产业发展等资源,推选凸显桂林特色、桂林味道、桂林风采的桂林经典品牌或项目纳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经典”品牌名录,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即日起,向全社会发起“我心目中的桂林经典”名录征集活动。

  一、征集主题

我心目中的桂林经典

  二、主办单位

  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4月17日24:00止。

  四、征集要求

  (一)征集内容

  1.推选已经形成能代表“桂林经典”的品牌或项目。

  2.策划包装需提档升级以及具备优势条件能打造成为“桂林经典”的品牌或项目。

  “桂林经典”品牌或项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桂林山水美景、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美食味道、传统技艺、人文风采、特色产业等。

  (二)征集要求

  1.紧扣主题,从桂林山水美景、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美食味道、传统技艺、人文风采、特色产业等各方面进行梳理,凝练推选形成“桂林经典”品牌或项目名称,并对其内容(内涵)进行系统化、规范化描述。

  2.所推选的“桂林经典”品牌或项目名称及内容要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向上,并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现实性和吸引力,便于宣传打造。

  五、评选方法

  主办单位根据征集要求,采取遴选、评审、公布等规范程序进行。

  1.遴选。所征集到的桂林经典品牌项目名称,根据征集要求进行初步遴选。

  2.评审。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遴选出来的桂林经典品牌项目名称及内容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分类纳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经典”品牌名录。

  3.公布。6月30日前通过市属媒体向社会公布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经典”品牌名录。

  六、奖励设置

  凡被纳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经典”品牌名录,每条奖励1000元。

  如出现单个不同的自然人投稿桂林经典名称内容一致,以具体内容(内涵)凝练概括最为精炼、系统规范、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获得奖励。

  七、投稿方式

  稿件共设两种投递方式:

  (一)电子邮件可投递至:slbzcxmgzz@guilin.gov.cn。

  (二)纸质信件须EMS邮寄至: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西城中路69号创业大厦东辅楼606室,收件人:“我心目中的桂林经典”名录征集活动,联系方式:0773—2800350、2800352,邮编:541199。

  八、声明事项

  1.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2.应征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借用等行为的,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单位无关,并且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最终纳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经典”品牌名录作品的应征者需与主办单位签订承诺书。

  3.征集活动所有奖项的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在作品展出前进行获奖作品的专利申报,应征者具有专利的共同署名权。对于获奖作品,应征者不能转让、出版、参加展览等,否则,主办单位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主办单位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展示、出版和宣传的权利。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征集活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主办单位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5.主办单位对本次征集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表:“我心目中的桂林经典”征集表


  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